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抗疫禁毒第一课开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4 11:46

防疫防毒同落地,抗疫禁毒第一课。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林佩燕)近日,玉塘街道开展“防疫防毒同落地,抗疫禁毒第一课”线上宣传活动,将拒毒宣传与防疫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及病毒科学防护能力,营造全民禁毒、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采取录屏形式,视频录制完成后,通过网络视频APP、微信朋友圈、宣传显示屏等途径传播。活动中,禁毒社工结合当前疫情情况,温馨提醒社区居民要持续注意个人防护,随后通过情景模拟、图文并茂等方式,从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人体危害等多方面,向社区居民们作了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居民足不出户,便可学到禁毒与防疫知识。

对于吸食毒品可预防新冠肺炎的“谣言”,社工结合具体案例,着重提醒居民理性看待谣言,毒品害人也伤身,且对病毒并无预防作用,吸食毒品反而更容易使身体机能下降,更易感染病毒。活动还邀请了玉塘V爱之家心理咨询师在线科普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知识,通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预防并减缓疫情所给社区居民带来的心理影响。

玉塘街道此次宣传活动通过线上视频录制的方式,让社区居民无场地、时间限制地投入、参加到禁毒与防疫宣传中来,加强了宣传覆盖面,使居民在网络上也能学习到禁毒与科学防护病毒相关知识。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