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疫期婚调关爱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4 11:46

玉塘街道推出24小时婚调关爱服务。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谢水玲 王云艳)疫情期间,不少居民群众就权益以及心理方面问题来电咨询,玉塘街道特此推出24小时婚调关爱服务,为居民提供心理干预、法律咨询及家庭关系疏导等服务。玉塘街道婚调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运用专业的心理知识“对症下药”,帮助群众战胜各类不良情绪,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乐观工作与生活。

“我该怎么办,我想跟他离婚,但是我又不敢,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这是一个因受疫情影响丈夫失业造成经济压力而导致其情绪失常的家暴求助来电。陈女士因疫情期间丈夫不同程度的打骂,想离婚又担心丈夫不接受,恐惧情绪难以排解。婚调员耐心倾听陈女士的宣泄,并为其提供疫情间的家暴维权指引。经过长达三个多小时的交流和疏导后,陈女士终于缓解了内心的焦虑。婚调员还对其丈夫开展线上远程调解和情绪疏导,缓解焦虑情绪,并对其进行法制教育,严肃告知家暴将承担的法律责任。最终,其丈夫承诺今后会理性沟通,不再冲动抱怨及动手家暴。

因着急上班不理解需长时间居家隔离的黄女士,无助地向关爱热线求助。婚调员袁程龙二话不说,立刻赶到,对情绪失控的黄女士进行2个多钟的一对一心理疏导。期间,婚调员站在她的立场和角度帮其分析当下的疫情防控现状及政策法规,告知其如因隔离不彻底造成感染而造成的后果等。通过婚调员耐心的疏导、合理的分析,黄女士焦虑不安的情绪得到了平复和缓解,并表示会继续配合社区做好隔离防护。

“疫情不结束,服务不断线。”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做好疫情期间妇女维权和心理疏导工作,玉塘妇联全天候开展心灵关爱服务,热线保持7*24小时不断线接听,确保及时给居民群众提供相应服务。截至目前,玉塘辖区婚调员共接听电话咨询32宗,上门调解2宗,民警联动处理4宗。接下来,玉塘街道将持续做好心灵关爱热线服务,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好家庭心理防护堡垒。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