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落实河(湖)长制推动水环境长治久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4 16:35

经过综合治理后的鹅颈水下游段。(资料图)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3月23日上午,凤凰街道召开2020年总河长会议,全面部署水污染治理工作。会议要求,强化面源管控,增强居民规范排水意识,以河长制为抓手,推动水污染防治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辖区水环境全水域、全天候水质达标,保障辖区水环境长治久清。

据了解,2019年,凤凰街道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在辖区“一河三水”(茅洲河、大凼水、鹅颈水和东坑水)全面建立河长制,在40处小微黑臭水体、3处水库全面建立湖长制,通过采取面源污染管控、强化排水监管、加大巡河力度等措施,切实提升水环境质量,在光明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2019年度工作考核中荣获“优秀”。街道级河长巡河525次、社区级河长巡河474次,解决巡河中发现的问题957个,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实现水环境质量达到地表水V类。开展河(湖)长制培训和宣传活动10余次,培训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面参与、人人护水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指出,今年是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提升年,街道要从强化河长履职、巩固治水提质成效、加强部门联动等方面进一步发力。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按照“高标准、全覆盖”的总要求和“绣花式”精细化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逐步建立健全雨季水质保障工作机制,大力削减入河污染,最大程度降低降雨对河流水质的影响,稳定保持辖区黑臭水体整治的成效,力争实现辖区水环境全水域、全天候水质达标,推动水污染防治不断取得新成效。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