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共同创建“三无”街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4 18:22

工作人员在派发扫黑除恶宣传资料。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泽鹏 王云艳)近期,玉塘街道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采取全方位、多维度的“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开展扫黑除恶大宣传,进一步扩大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知识覆盖面,广泛动员辖区群众自觉参与,共同创建无非法高利放贷、无地下钱庄、无暴力讨债的“三无”街道。

据悉,玉塘街道扫黑除恶工作人员通过在辖区主要卡口及主要路段、重点公共场所悬挂120条横幅,深度开展扫黑除恶户外宣传,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形成扫黑除恶强大攻势。与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商场出入口、电梯、楼栋及宣传广告栏等位置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300份,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折页5000份。在各卡口摆放宣传展板,详细介绍“扫黑”和“打黑”的区别,解释“扫黑除恶治乱”深层含义,同时围绕套路贷、黑中介、黑医疗、网络诈骗投资等涉黑涉恶类型,剖析如何辨别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提醒辖区居民时刻增强对身边黑恶势力的防范意识。

同时,着重增强群众对非法高利放贷、地下钱庄、暴力讨债等违法行为的法律意识并呼吁居民远离以上黑恶势力,一旦发现积极检举揭发,携手共创金融领域“三无”街道。接下来,玉塘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打击宣传力度,严打严控金融领域黑恶势力,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全方位、多领域、无死角,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郁氛围。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