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暖企春风行动” 马田汇聚各方力量为企业发展再注活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4 21:01

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文 余源泉/图)3月24日下午,光明区马田街道钟表产业园“时间谷”瑞辉大厦前广场人头攒动,暖意融融。一场由市委派驻街道指导服务组与马田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的,主题为“汇聚力量 化危为机”的“暖企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拉开序幕。为加快复工复产,主办单位精心搭建了企业和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律师团队以及人才招聘、配餐送餐、返岗包车等社会服务机构的沟通服务平台,现场为辖区企业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吸引了众多企业前来咨询、洽谈。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光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市指导服务组组长,以及市委派驻马田街道指导服务组成员,光明区惠企政策有关职能部门、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各有关职能部门,辖区66名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市委派驻指导服务组充分发挥工商联紧密联系民营企业优势,多方调动资源,推动企业复产复工,进一步提振经济发展和企业信心。为精准了解辖区企业需求,有效支撑有关部门提供精准服务、分类指导,市指导服务组联合马田街道,迅速成立了统筹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南方科技大学技术力量开发“马田街道企业复产复工信息反馈平台”。企业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登录平台填报问卷信息、提交各类诉求,同时问卷还附上了“政策地图”“深i企-企业服务专区”,进而推进“一企一策”真正落地,有效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上线不到24小时,辖区3558家企业已全部完成信息填报,实现100%全覆盖。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发动各社区股份公司、大仟里、国业百货等企业带头为企业商户减免租金达3294万元。积极推动企业复产复工,目前复工率已达到96%,生产经营逐步走向正轨,企业信心也在逐步提振恢复。

当天的“暖企行动”重点围绕辖区众多企业在疫情期间普遍遇到的“招工难”“返岗难”“现金流短缺”等亟待解决的难题,组织市工商联、有关职能部门、律师代表、银行代表等,分别就“暖企行动”五大平台措施、“战役有法”有关措施、惠企融资贷款政策等进行宣讲。现场设置了金融服务专区、惠企政策咨询专区、法律公益服务专区、市工商联服务专区等多个专区,为企业精准解答有关惠企政策问题150余件。招商银行、深圳农商行和伯尼实业、金博加电子等8家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现场进行贷款签约仪式,现场确定的贷款金额超过1亿元。据悉,在此次暖企行动当中,金融机构与企业达成的第一批贷款意向为6.65亿元,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在每个服务专区设置的宣传展板除详细介绍情况外,还附上了服务入口二维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企业各类服务需求实现“一扫即知”“一扫即用”。指导服务组和街道办后续将有关企业需求分类发往合作的服务机构,点对点进行协调解决,打造一个“撤不走”的线上服务平台。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