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高中园将提供学位6300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5 09:59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5日讯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发布关于光明高中园项目拟永久使用林地的公示。公示指出,光明高中园项目拟使用林地2.6788公顷,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将石社区、合水口社区。3月20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光明高中园设计施工一体化公告,距离高中园开工时间更近了。

此前,深圳出台《深圳市高中学校建设方案(2020-2025年)》,对未来高中学校建设作出了整体布局和安排,通过现有高中挖潜、新建高中和高中园建设等方式超常规增加公办普通高中学位,规划4座高中园,每个高中园预计将建设3个公办高中,选址分别在坪山区、龙岗区、光明区、深汕合作区。按照方案,2021年光明将建成市第十五(光明)高级中学、第二十二(光明)高级中学。光明高中园计划投资18.4亿元,用地面积17.9公顷,总建筑面积230000平方米。办学规模126个班,提供学位6300个,计划于2022年建成,秋季将开始入学招生,将大大缓解高中学位紧缺问题。

据了解,深圳市第十五(光明)高级中学项目选址在玉塘街道光侨路与银塘路交会处西南侧,占地3.5公顷,办学规模为36个班,提供学位1800个;目前项目范围内的土地已全部完成征转,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在2021年5月30日前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根据近期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对深圳市第二十二(光明)高级中学项目拟使用林地有关情况公示,第二十二(光明)高级中学位于深圳市光明区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将使用林地面积1.0499公顷。按照规划,该学校占地3.3公顷,办学规模为36个班,将提供学位1800个,计划在2021年5月30日前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

市第十五(光明)高级中学

选址: 玉塘街道光侨路与银塘路交会处西南侧

占地: 3.5公顷

规模: 36个班

学位: 1800个

投用时间: 2021年5月30日前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

市第二十二(光明)高级中学

选址: 新湖街道楼村社区

占地: 3.3公顷

规模: 36个班

学位: 1800个

投用时间: 2021年5月30日前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