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居家隔离不隔爱 马田街道为居家隔离妇女儿童“送温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5 11:22

工作人员对各社区居家自行隔离的妇女儿童进行慰问。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丘思盈)“桐桐小朋友在家吗?我们是马田街道妇联的工作人员,过来给桐桐送一些书籍和玩具……”近日,马田街道妇联联合各社区妇联组织及巾帼志愿者,开展隔离不隔爱——巾帼齐战疫活动,对各社区居家自行隔离的妇女儿童进行慰问,把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一位居家隔离的妇女儿童的心坎上。

活动当天,马田街道妇联慰问组分别前往33户社区居家隔离点,仔细查看、详细询问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居家隔离妇女儿童家庭的饮食、住宿、医疗观察条件等情况,安抚妇女儿童在家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工作,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并以无接触方式向他们送去牛奶、文具等慰问品。

据了解,防疫战中,马田街道坚持以人为本,耐心细致照料“隔离人员”,严格落实“一对一”专人负责制,认真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心理咨询、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服务。马田街道妇联更是“巾帼不让须眉”,组织妇女干部、女性志愿者第一时间投入各社区卡口执勤,组织开展巾帼力量进企业、献爱心、巾帼齐战疫、饭点义工、线上小视频、守护家园平安宣传等系列活动。同时,马田街道妇联通过宣传引导和心理安抚,关心关爱居家隔离妇女儿童,帮助他们解决自行隔离观察期间的生活困难,关键时刻彰显“巾帼担当”。

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心。马田街道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妇联将持续推进妇女儿童关怀工作,密切留意居家隔离妇女儿童防疫情况及生活情况,给予安心、贴心、暖心的服务。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