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安全有序赏春光 光明区各公园、景区陆续按下“重启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5 11: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李婧)阳春三月,春暖花开。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光明区各公园、景区陆续恢复开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市民畅享光明秀美春光。3月24日,记者实地探访光明区各公园、景区,了解相关场所采取哪些防疫措施,保障游客健康安全。

红花山公园,市民带孩子前来游玩。

公园防控细节到位 游览秩序井然

“根据防疫部门的要求,为了保障市民、游客的身体健康,入园请佩戴口罩,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区,禁止在园内开展人群密集活动,禁止乱丢垃圾、吐痰等行为,请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在新城公园,园区小喇叭循环播放着游园须知,提醒园内游客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文明赏花,文明游园。

3月24日上午,记者前往红花山公园、新城公园与明湖公园,发现市民在扫码、测量体温后分散有序游园,均自觉保持保持1米到1.5米的安全距离。部分市民在独自散步时摘下口罩,呼吸新鲜空气,但在园区入口、儿童娱乐设施等人员容易聚集区域,均正确佩戴口罩。

“目前,除人员容易聚集的儿童游乐区域暂未开放外,园区其他区域均已正常开放。”据红花山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园在各个出入口设置了体温监测点,测量游客体温、登记相关信息,并张贴园内活动注意事项。保洁人员定时对园内公共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工作人员加大巡逻力度,引导游客有序入园,规范佩戴口罩,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游园环境。

市民张小姐正和好友在明湖城市公园散步,她告诉记者,自己趁着好天气出来走走。“最近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出来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对身体好。而且疫情期间长时间宅在家里,难免会产生烦躁心理,外出散步可以调节心情,等疫情过去就能以阳光心态迎接新的生活了。”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