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IN视频|光明区烟火气渐浓:各商铺开门迎客 生活秩序渐恢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5 11:26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李婧)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节奏。步行街上的小吃店、服装店大门紧闭,Tony老师和他的理发店暂停营业,不少行业按下了“暂停键”。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那些充满烟火气的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药店、理发店等安全有序开业,生活的秩序感重新回归,城市再现往日的节奏。3月16日,记者走上光明区的街头,记录下城市复苏的景象。

严控疫情保障民生 民生类商铺有序复市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光明农贸市场附近的理发店、便利店、果蔬菜店、生鲜专卖店、五金店、药店等民生配套正有序恢复营业,店铺门口均张贴了《“三小”场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书》以及相关防疫通知、海报。

领航美容美发时代广场店店长告诉记者,该店于3月1号恢复营业,目前只经营简单理发业务,暂时不开展美容、烫发、染发、造型等耗时长的业务。“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我们要求顾客在进店后全程佩戴口罩,对理发过程中摘下佩戴口罩的顾客及时进行提示和劝阻。同时,我们增加了对店内设施、座椅的消毒频次。所有的用品,包括毛巾、理发用具都一客一消毒。”该店店长说。

“疫情期间,最紧俏的商品就是口罩、消毒液、消毒纸巾等防疫用品,还有一些患有特慢病的患者,他们需要定期购买一些药物。”健鹏医药(光明分店)药师朱女士表示,如果有特定药品需要采购的顾客,会要求顾客在店外等待,他们将药品分装好后递给顾客,避免“一窝蜂”和“排长龙”式购物,减少店内人员流动。据朱女士介绍,目前该店消毒产品供应充足,口罩缺货,正在进行补货。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