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IN视频|疫情之下 共克“食”艰 光明区餐饮店有序恢复营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5 11:26

餐饮店用桌椅“封门”谢绝堂食。

多数未开放堂食 外卖仍是主流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公明商圈恢复营业的餐饮门店均按要求向社区备案,多数未开放堂食,餐饮服务暂以线上订单和打包为主。少数开放堂食的餐厅均通过有关部门审查,在明显位置张贴公告和疫情防控警示海报,告知进店顾客需配合的注意事项,登记就餐客人的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

“外卖小哥”潘先生表示,疫情期间,大家更愿意选择线上购买食物,企业复工后,订单也有明显增加。“目前很多企业、小区都不允许外人进入,我们主要是‘无接触配送’,按客户要求将外卖放到制定地点,再拍照给客户。同时我们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戴好口罩、手套,每送完一单配送箱立即进行消毒清洁。另外,商家也普遍要求我们在取餐时测体温并登记信息。”

湘厨大碗菜目前已开放堂食,店长刘女士说,“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大家还是有担忧,堂食的人仍然比较少。疫情期间宅在家里的这段日子,很多人的厨艺大涨,这也是人们不愿意外出用餐的一个理由。”她介绍,该店严格落实政府要求,营业前已全面对营业场所、设备设施、餐用具等进行了彻底的清洗消毒,营业后店内定时进行消毒,客人接触区域在离场后也立即进行消毒。店内人员戴口罩、一次性手套上岗,并每日3次体温测量。店外设立专门的顾客体温测量登记处,便于疫情溯源和监测。“顾客进店后,我们会立即指引他们分隔就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