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社区防疫安全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5 21:57

志愿者在卡口开展防疫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丘思盈)3月24日,马田街道群团办组织33名志愿者前往辖区各社区重要防疫卡口,开展防疫安全宣传。据悉,自3月20日开始,马田街道分别在辖区8个社区人流、车流量大的防疫卡点和路段,开展防疫、安全宣传行动,进一步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据了解,马田街道对报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严格的筛选,将报名年龄控制在40周岁以下,并对报名者进行14天内行程查询。经过层层筛选后,志愿者需通过系统性学习防疫安全知识并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服务。目前安排上岗的志愿者,按照早中晚高峰时间段进行轮班制,分别在城中村、住宅区、工业园等人、车流量大的防疫重点卡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对居民进出信息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手册及对未戴头盔的摩电驾乘人员进行现场教育,进一步加强防疫防控宣传,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与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有6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此次防疫安全宣传工作中,累计服务时长150余个小时,共派发宣传手册1000余份。

此外,马田街道还组织志愿者,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深入走访,宣传最新的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征集企业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生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