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战疫30天!光明区绿睿援鄂消杀队返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6 10:14

谢强强、廖亚洲、王宇三位消杀员支援黄冈市小汤山医院,圆满完成任务后返深。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文/图)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自3月17日以来,各地援鄂人员纷纷踏上回家之旅。3月24日下午,深圳市绿睿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睿生物”)援鄂消杀队伍圆满完成防疫任务,平安返回深圳光明。目前,他们正在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

爸爸是打败病毒的英雄

“我爸爸回来了!”3月24日14时40分,绿睿生物的三名援鄂消杀队员从湖北抵达光明,此时三名援鄂消杀队员的家属及公司员工已在现场等候多时。援鄂消杀队员谢强强的儿子谢劭轩见到爸爸从车上下来立马跑过去想要抱住爸爸,可是被谢强强挡住了。“现在还不能抱,等爸爸隔离14天后再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没有抱到爸爸的谢劭轩显得有些失望,不过他还是把自己早早就画好的一幅画递给了爸爸。谢劭轩告诉记者,他画了病毒和爸爸,爸爸是打败病毒的英雄。

“当时他是背着家里人去的。我们提前知道的话可能就不会让他去了,因为那时候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去援鄂一个月,家里人就担心了整整一个月。”谢强强的妻子张慧娜说,谢强强到了湖北才给家里打电话,刚开始家里人还骂他怎么这么傻,后来在新闻上看到这么多“逆行”的英雄,家里人开始理解、支持他的工作。“他是我们家的英雄。”谢强强的父亲说。

“谢强强和王宇都是背着家人去的。我没忍住还是跟我老婆说了,跟她谈了一个多星期,她最后才同意我去。”廖亚洲说,他们学的是消杀专业,在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应当义不容辞冲到第一线,发挥所长。

谢强强、廖亚洲、王宇在黄冈市小汤山医院开展消杀工作。(资料图片)

派出三人消杀队伍援鄂

绿睿生物是光明区一家专业做消毒的企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绿睿生物第一时间联系全国各地防疫物品生产厂家,筹集到一批防疫物资。2月15日,绿睿生物通过深圳市慈善总会,联系到湖北省黄冈市慈善总会,向黄冈市中心医院捐赠了一批价值18万元的防疫物资,包括KN95口罩200个、KN90口罩1680个、隔离服200套、防护服190套,还有消毒水、消杀设备等。2月17日,绿睿生物收到黄冈市慈善总会接收物资的联络函。

与此同时,绿睿生物还派出一支三人消杀队伍,驰援黄冈一线战疫。2月22日,消杀队员抵达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黄冈市小汤山医院),支援当地医院疫情消毒工作。“每天上午8点到12点,下午1点半到晚上7点半,每天消杀面积达6万平方米。”在黄冈市小汤山医院,谢强强、廖亚洲、王宇三位援派消杀员每天承担着繁重的消杀工作任务,负重前行。他们主要从事医院的公共区域、医废区、医护通道、病患通道、病房的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毒工作。虽然他们戴着护目镜、口罩,但消杀剂喷洒之后散发的味道,仍会令人感到眼睛、嗓子不舒服,但他们没叫一句苦,喊一声累。

消杀队员在黄冈市小汤山医院开展消杀工作。(资料图片)

必须要有人披上“战袍”

此次抗疫之行,三名消杀队员百感交集,担心交叉感染,不知疫情什么时候才结束。“出发前他们问我去多久?问我怕不怕?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害怕肯定是害怕的,但是我不能说出来。”谢强强说,在黄冈市小汤山医院这一个月时间里,其实他每天都在担心。“那天我们早上8点多进入病房开始消毒,当时穿的是二级防护服,下午1点多我们从病房出来,就开始打喷嚏、头晕,喉咙也非常痛,当时我们都很害怕被感染了。第二天这些症状有所好转。医生也帮我们检查了,是因为吸入过量的消毒液挥发的气体导致出现不适。”谢强强说,当时感到害怕是很正常的,不仅他们,其实在那里工作的每一个人都害怕,但是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必须要有人披上“战袍”,要有人成为逆行者。

3月18日,随着黄冈市小汤山医院最后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该院现有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实现清零,援鄂医疗队陆续返程归乡。绿睿援鄂消杀队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全力配合当地疾控中心做好黄冈市中心医院(黄冈市小汤山医院)病区及医护站的终末消毒工作,直到黄冈市小汤山医院正式封闭。3月22日,绿睿生物派出的三人消杀队圆满完成援鄂防疫任务,给黄冈战疫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随后,消杀队员们在院方统一安排下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呈阴性。3月23日,队员们返程回深圳,并于次日下午平安抵达光明。目前他们正在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