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木瓜累累挂枝头 引得游客频频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6 10:39

挂满果实的木瓜树。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6日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光明小镇欢乐田园采摘园上周三开园了,满园的“靓果”正等待游人采撷。昨日下午,阳光正好,记者特意前往欢乐田园采摘园采摘“靓果”,尽情呼吸混合果香的田园气息。

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后,记者随着导航“微菜篮生态采摘园”,沿果场路一直走,很快就看到了一大片果树。一排排木瓜树并不高,却挂满光亮亮、沉甸甸的木瓜,每棵树上都至少有一个变红了的成熟果实,十分诱人,仿佛透过篱笆墙向游客招手说“我已经准备好了,快点来摘走我吧”。

走到采摘园出入口处,记者才发现,虽然是工作日,游人却络绎不绝。大朋友小朋友都戴着口罩,手里拎着装满水果的袋子,有的人两只手拎着装满水果的三四只袋子,累得气喘吁吁。采摘园在靠近园子中间位置设置了一个称重处,游客采摘完水果后,要到这里买单,出入口处会有保安查验收据。整个园区内视野开阔,游客可以自由采摘多种水果,拍照嬉戏,气氛十分自由、惬意。

在一排排木瓜树、一个个木瓜中,记者很快挑到了心仪的那个瓜,色泽金黄,个头饱满。看起来结结实实长在树上,用双手托住,轻轻用力,啪的一声,果实就到手了,感觉很神奇又摘了一个,心情大好。采摘园称重处始终有人排着队等结账,负责称量的工作人员张小姐整个下午都忙个不停。“从开园至今,很多游客过来,其中光明本地居民最多,也有很多从宝安过来的。”张小姐手里工作不停,抽空才能回答记者的提问。据介绍,上周日她统计了入园人数,全天有一千一百多人,了解欢乐田园采摘园的游客往往一来再来,甚至有熟客一周至少来一次,把这里当成了“鲜果超市”。

“我家住蛇口,因为我朋友每天在我耳边不停推荐,所以今天和她一起过来看看。”一名女士摘了番茄、木瓜和香蕉。她的朋友杨女士笑着说:“我已经推荐给至少十个朋友了,过几天还有一个人要来,我再陪她过来一次。”据了解,杨女士家住公明,她从住光明街道的妹妹处得知了采摘园的事情,自己体验过后觉得很好,价格实惠,水果好吃,所以不断“安利”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上次带过来一起采摘的朋友由于住得太远,还特意询问她采摘园可不可以邮寄,她还想再买一些木瓜。杨女士还现场把朋友要买木瓜的微信语音放给我们听,工作人员笑着称她为“头号粉丝”。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