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下村小学四妙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6 10: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6日讯 作为一种新鲜事物,线上教学毫无先例可循,光明区各校在实践中积极探索,让线上课堂更加出彩。其中,光明区下村小学为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摸索出了四大妙招,让“网络授课,效果不减”。

其一就是“组建学生交流群,师生齐讨论共成长”。该校将每个班级的学生分成8个网络学习小组,由组长负责召集组员学习;老师则参与到各个组里去集中指导,为学生“解疑答惑”,学生学习积极性大增。此外,利用“老师小助手”,批改点评作业。老师利用微信、晓黑板、QQ上的“老师小助手”,设置上传作业给老师批改点评,哪个学生没有上传作业,作业质量如何,在这里一目了然。老师的评语,家长也可以看得见,让家长及时掌握孩子的学习状态,方便家校联合教育。

“第三个妙招就是‘早进课堂,及时反馈问题’。”该校老师说,线上课堂开课前,老师要提前进入线上课堂,展示学生优秀作业,作为对学生的表扬、鼓励,并当场讲评作业中易错点,及时点评,及时让学生纠正错题,并让学生向优秀生学习。

针对少数对线上课堂不积极的学生,下村小学通过借力家委会,共同引导“偷懒”学生积极学习。具体而言,学校家委会成员将登记出勤的学生,对于“偷懒”的学生,附近的家委会成员将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上门督促;对于勤上线的学生,在实体开学时会得到一份奖品。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道中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