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培英文武实验学校老师吕俊良自主设计网上抗疫课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6 10: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6日讯 线上开学以来,光明区培英文武实验学校信息技术老师吕俊良自主设计网上抗疫课程——“走开吧!病毒!”她设计一个表格,由学生自主登记运动次数、洗手次数、睡眠时间和每天体温,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课程生动有趣,深受学子欢迎。

吕俊良告诉记者,设计这个课题的目的,主要是让学生能够更好地理解如何结合实际去应用信息技术。按照课题和教学目标,她将“走开吧!病毒!”课程细化为5个星期的教学内容,包括“记录三天的体温情况——创建表格”“个性体温登记表——美化表格”“记录一周的健康情况——自动填充操作”“计算一周的平均温度——求平均值”“帮助抗疫医护人员筛选合格口罩——筛选与排序”。

该课程自3月2日开设以来,培英文武实验学校3000名学生都参与进来。“对做得好的学生,我都会发放小礼品,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在课堂上倡导快乐学习。”吕俊良说。

据悉,除了开设上述小课程,吕俊良还发挥信息技术特长和优势,保障全校三千余师生网络教学与学习,教大家如何使用和操作网络听课、学习。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伍强华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