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山头社区亲子活动“以画传情”为抗疫英雄加油鼓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6 11:16

孩子们创作抗疫主题画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枰秀 严燕媚)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举办线上亲子活动,组织宅家的家长和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以画传情”,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加油鼓劲。

据了解,此次主题为“心系祖国,抗击疫情”——家庭亲子绘画工作坊线上活动,由马山头社区联合光明慧家社工机构共同发起。驻社区社工为居民搭建了网络沟通交流的平台,线上邀请社区的家长和孩子们拿起画笔,通过描绘抗疫英雄们的动人事迹和感人瞬间,向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为他们加油鼓劲。报名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每天坚持在线上打卡交流,分享绘画心得,相互打气,用绘画分享的形式传播正能量。

截至目前,活动共收集亲子抗疫绘画作品20余幅,每一幅作品都凝结着小小画家们的真挚祝福。绘画主题涵盖了“英雄,我们和您在一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白衣天使加油!”“天佑中华,向最美逆行者致敬!”“致敬最美逆行者!”“2020神兽与您同抗疫!”“最美逆行者,请平安归来!”等内容。孩子们用独特的视角,稚嫩的笔称赞抗疫一线的“逆行者”,有的作品普及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小知识,有的作品表达“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的决心。有家长表示,孩子们每天都热切盼望自己的画作能给抗疫战士们鼓劲,希望早日战胜疫情,能摘掉口罩返回热爱的校园。

年仅8岁的邓梓琪在视频中举起自己的画分享说:“虽然我不能到一线出力,但我的心永远和抗疫英雄们在一起,希望他们能早日平安归来!”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