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优化卡点服务便民惠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6 11: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6日讯 新湖街道自2月6日开始围合式管理,在各社区、小区主要出入口设置卡点,严格落实“十个一律”和“四个重点”。随着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新湖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步优化楼村社区卡点,鼓励企业复工,方便群众出行,卡点数量从17个减到12个。

楼村社区荔都路卡点工作人员何瑞林介绍,疫情初期对城中村进行严格围合管理,人车只能通过保留的出入口进出,如果不是社区、小区居民不能进入。3月初,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卡点优化体温检测,减少测温次数,实行单向测温,测进不测出。同时提醒电动车车主通过卡点佩戴头盔,严格落实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或摩托车不予通过的要求。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推进,新湖街道为方便新来务工者找工作,进一步优化社区卡点,解决企业用工问题,迅速调整卡点工作方法:在继续执行社区出入证制度的基础上,化堵为疏,由卡点详细查验个人信息和行踪轨迹后,为新来务工者发放临时通行证,允许其进入社区。在各主要卡口设置临时招工广告栏,允许企业在疫情防控期张贴招工广告,允许部分重点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卡口旁设置临时招工摊位。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人流量、车流量明显增大,辖区交通恢复,但并不代表疫情解除,群众仍要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境外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为防止疫情倒灌,卡点工作力度不能减,标准要求不能降,确保不漏一人一车。发现境外疫情严重地区人员要立即上报,如遇境外人员回深,做好详细信息登记,交由专班处理。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林南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