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召开座谈会 推动解决辖区“停车难”问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6 11: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信员 刘欣欣 张佳琦 姚思倚)3月24日上午,公明街道召开辖区停车工作座谈会,商讨解决辖区停车难题。光明交通运输局、公明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公明街道辖区目前的停车泊位有1.6万余个,但仍有1.9万个供给缺口,未来缺口还会继续增大。因此,充分统筹辖区资源,规划停车建设迫在眉睫。根据调研数据显示,通过老旧小区停车挖潜改造、城中村停车规划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建设和“宜停车”泊位建设等措施,可增加9000余个泊位。

会上,光明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推进光明区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建设是最大化利用土地资源、精准有效增加供给、有效缓解停车矛盾的重要举措,是未来停车系统发展的必然趋势。根据初步摸排,公明辖区目前共有3处建设可行性较高的地块(公明天虹停车场、公明公路所北侧停车场、水北公园停车场),下一步需要街道、社区紧密配合,共同推动项目落地。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地制宜规划公明停车位建设是有益民生的好工程,但是要把规划变成现实,仍有许多实际问题亟待解决。接下来,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有效引导车主规范停车,只有“有序+管理”双管齐下,才能从源头上有效化解停车矛盾。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