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抗疫中的文体人丨全员皆兵战疫情 全力以“复”促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6 11: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许亚辉 李奕泉)近日,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下沉干部收到企业写的一首诗《同舟共济》,诗里面写:“疫情严峻企业难,街道干部考虑全。又送口罩又派车,行动胜过千万言。没有年假和周末,日夜操劳不得闲。企业街道一条心,同舟共济破浪前。”

两个月前,突如其来的疫情吹响了战疫号角,各行各业仿佛都被按下了“暂停键”,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电旅游产业科这个坚强的战队却始终在“疫”前奔走,他们主动放弃年假和休息日,义无反顾地投身 “战场”,解决群众和企业的困难,用自己的付出与坚守,执着地等待春天的到来。这就是文体人,更是疫情前线千千万万战士的缩影。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员、第三党小组组长金雄辉是队伍的指挥员。他带领战队深入一线,服务企业,落实防疫各项工作,制定复工办法,推动行业扶持政策。“近期复工发现招不到人了”“上下游未全面复工,供销仍不畅”“一个多月没开工,很难交租金”“口罩消耗太大了,购买的口罩又还未到”……服务企业过程中,多家企业向他们反馈难题。得知情况后,金雄辉带领党员成立“宣讲团”,分批下企业宣讲企业复工政策,“点对点”耐心为企业解读复工扶持政策,并指导企业申报,帮助企业用足政策,降低成本、减轻负担,还为急缺口罩的塘尾社区深圳荣电创新技术公司、英光电器(深圳)公司送去1600个口罩。

金雄辉为企业送去口罩等防疫急需物资。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