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热血战疫!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党建引领组织无偿献血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6 12:05

参加献血活动的党员、团员青年。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芳 柯玉珊 许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圳多地区血库告急。近日,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为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接力”,组织党员同志、青年团员和干部职工集中开展志愿献血行动,用爱心和热血彰显文体青年奉献和担当。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接到献血活动通知后,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团员闻令而动,踊跃报名献血。田占东、叶有营、罗玉航等24名党员、团员带头挽起衣袖,用热血点亮生命、用爱心抗击疫情。他们中既有在岗位上默默奉献二十余年的老党员,也有刚参加工作的新面孔,虽入职有早晚、岗位有不同,但爱的行动是一致的。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中心主任叶有营在接到献血倡议后,立刻报了名。“党员必须率先带头,没能像一线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希望以献血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献血现场,爱心涌动。为避免人员聚集,志愿者们戴上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分批次、分时段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好队、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参加献血初检、各项献血流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排队的时候内心有点忐忑,但想到能在疫情特殊时期献血帮助有需要的人,就很自豪!”第一次参加献血的钟恩慈神情有些紧张,她在党员同事的带动下成为献血志愿者一员。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