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热血战疫!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党建引领组织无偿献血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6 12:05

麦英杰在献血现场。

当天中午十二点,团支部书记麦英杰刚结束将围社区防疫站上午的工作,就马不停蹄地赶到现场参与献血。“当听说用血紧张时,我们支部的青年团员踊跃报名。防疫站上午比较忙,就趁着午休时间赶来献血”。献完血后,还身穿党员志愿者马甲的他,来不及吃午饭又匆匆返回社区防疫站岗位上。据了解,麦英杰已是一名“老志愿者”,累计无偿献血1400毫升。

活动当天,共有17名青年干部献血成功,累计采血量达6800毫升。献血后大家又马上返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一腔赤诚助力战疫。除了志愿献血活动,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坚持志愿战疫,陆续开展参与社区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爱心捐赠、联合光明二中团委开展卫生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超过20场次。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第一时间发布献血光荣榜,对参与无偿献血的同志进行通报表扬和慰问关怀。“血浓情更浓。参加献血的同事要好好休息,调整好身心,避免剧烈运动,你们的热血行动将感染更多的青年干部和职工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包小红说道。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