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今年以来追讨建筑工程领域欠薪7057万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6 16: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3月24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城建部门接报辖区某工地有12名工人讨薪,涉及金额18万元。经沟通协调,劳务公司当场支付12名工人工资8万元,并承诺剩余部分在限定时间内及时支付。下一步,凤凰街道城建部门将持续跟进支付进度。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凤凰街道辖区65家在建工地已全面复工复产。凤凰街道城建部门工作人员在每日巡查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的同时,积极向工地项目部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出台的一系列推进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措施,要求项目部用足用活用好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施工现场进出口进行严格管控,所有人员全部通过实名制通道出入,严格进行体温监测,人员密集区域定时定点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督促项目部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维护好复工后的正常生产秩序,切实保障好农民工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由城建部门牵头,已协调处置在建工地欠薪事件52起,帮助劳务工讨回工资共7057万元,涉及2009人。

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在指导工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全面排查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及隐患,妥善化解欠薪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