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用“热血”战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6 22:06

马田街道党员、义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凤儿 叶素素 余源泉)3月26日,一辆流动献血车静静停靠在马田街道办事处侧门路边,等待爱心献血人员。上午九点半,来自马田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辖区学校的党员干部、义工等有序排队,依次签到、测量体温、填写表格、验血、检查、登记、采血。工作人员则为献血者贴心地准备了面包、牛奶、八宝粥、饮用水等。

“听说目前用血紧张,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有人捐款、捐物,有人奋战一线,我希望自己能尽一份绵薄之力……”来自马田街道某部门的党员小陈说。据悉,活动当天,共有132名爱心人员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当天献血量达到30000多毫升。

据了解,因受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较往年同期锐减。马田街道积极响应光明区“热血战疫·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的号召,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各部门符合献血条件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同时,马田街道对献血活动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消毒工作,保障献血安全和用血安全。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员均佩戴口罩,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分时段分批参与献血活动,防止人员扎堆聚集。活动现场秩序井然,采血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对献血者开展献血征询和健康检查,确保血液质量安全。

“虽然我不是医生、护士,不能奋战在最前线,但献血我还是可以的,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一位坚守在马田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记者了解到,在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后,他又马不停蹄地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投身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