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各餐饮店陆续恢复堂食 火锅、烤串、奶茶等都可尽情相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6 23:55


市民在餐馆内选取火锅蘸料。

餐饮店堂食陆续开放 人流量逐渐攀升 

“您好,请问几位顾客,麻烦在靠窗的餐桌就座。”在光明大仟里海底捞店门口,工作人员在为前来用餐的顾客测量完体温、指引其登记信息后,引导他们进入餐厅,在其他客人餐桌的间隔一桌就座。餐厅内,正在等餐的客人与店内工作人员都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交谈,等待着期待已久的美味佳肴端上餐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恢复堂食后,各餐饮店的上座率也逐渐增加。“现在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顾客逛街休闲的欲望慢慢强烈,市民的到店情况逐渐好转。”海底捞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3月16日恢复堂食后,经过几天的过度,现在每日客流量已恢复到疫情之前的80%。探鱼店工作人员同样表示,随着商场人流的逐渐增加,到店的客流量也有所回升,晚上、周末人数相对较多,目前,堂食营业额已经达到了疫情之前的60%。

“请问我的餐做好了吗?我来取一下餐。”在探鱼店门口的无接触取餐点,摆放着新鲜出炉的餐食,正等待着到店自取的顾客以及外卖小哥来取走。除此之外,恢复堂食之后,各餐饮店也都奇招频出,保障顾客既吃得开心又吃得放心。“我们目前尚未开放店外等位区,也暂不可预定餐位,市民可通过网络、电话提前排号,店铺工作人员也会做好客源分流,为暂时无法就餐的顾客送上小礼包。如果客人担忧安全问题,我们也可以提供无声服务。”海底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疫情逐渐缓解,餐饮店之后的经营充满希望。“目前到店的人流量逐渐增多,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原料供应,安排更多人手,继续做好品牌宣传。相信疫情过后,店铺未来的发展还是很有希望的。”西贝莜面村工作人员说道。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