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家庭顾问团慰问境外返深留观人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7 11: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7日讯 3月26日,公明街道群团部门组织家庭顾问团慰问了境外返深留观人员,给他们送去了人文关怀。

目前,在公明街道定点酒店进行十四天隔离的境外返深留观人员共有47人,为做好留观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心理援助工作,公明街道充分发挥家庭顾问团作用,为集中留观人员送上水果和慰问卡,慰问卡写上了温馨关怀的语句“十四天,我们陪您一起度过,一起加油,共同战胜暂时的困难,如需心理援助,请联系公明街道家族顾问团。心理防疫,我们在一起。”家庭顾问团还特别为有未成年人员的留观家庭送上益智小玩具。当细心的家族顾问团成员得知境外返深留观人员中有韩国籍人员时,为看不懂中文的韩国友人准备了韩文版本。

此外,家庭顾问团成员为坚守隔离酒店的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上了滋润清肺的糖水。当慰问结束时,身穿防护衣的家庭顾问团成员的衣服已被汗水湿透,护目镜上结满了水汽。据了解,公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打通党群关系最后一米,从各行业、各社区的热心人士和专业人士中选出50人组建“家庭顾问团”,在家庭教育、婚姻矛盾等方面,为辖区居民提供一对一关爱帮扶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解忧人”。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家庭顾问团积极开展入户排查、设卡测温、物品转运、隔离关怀、心理疏解、社区宣传等志愿服务,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吕港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