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合水口社区七旬老党员发挥余热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7 11:29

麦太森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泳强)“社区人手紧缺,报名志愿者有什么条件吗?我虽然年纪大点,但身体还硬朗着,想去社区搭把手,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3月以来,在马田街道合水口上中屯旧村防疫点出入口,每天早上都会看见一位老人忙碌的身影。这位老人就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居民志愿者服务队,有着50多年党龄的71岁老党员麦太森。这位热心肠的老党员,附近的居民几乎没有人不认识他,见面都会亲切地叫一声“太森叔”。

据了解,目前正值返工高峰,麦太森每天都会穿上红马甲在防疫点执勤,认真地对往返人员进行询问排查和测量体温,并再三嘱咐往返人员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做好个人的自身防护。“他每天早上8点多就过来了,从值守第一天坚持到现在已有20来天,干劲一点都不输给年轻人。他的行为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力量,坚定了大家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该社区主要负责人由衷地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麦太森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一名老党员的红色初心,为辖区其他党员树立了榜样。除麦太森为,合水口社区有不少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展现责任担当。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合水口社区党委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居民群众投入战疫一线。截至目前,辖区参加服务的党员先锋队员、志愿者人数达200人,累计服务总时长超13000个小时。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