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政协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7 11:3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7日讯 3月26日下午,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率队到安费诺东亚电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

据悉,安费诺东亚电子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括低频通信连接器、输入/输出连接器、硬盘设备连接器和光纤通信连接器等。企业高度重视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拥有众多高科技人才。截至3月24日,该企业复工人数1723人,复工率为96.2%。3月7日以来,无境外返深员工,无被隔离人员。

在座谈会上,李世清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据介绍,光明区对企业疫情防疫和复工复产高度重视,各项措施有力、有效,为企业解决了不少难题。各相关部门上门指导企业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中大七院组建的5人医疗团队还进驻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尽快复工。接下来企业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环境消毒、减少人员聚集。会上,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生产订单饱和,迫切需要进一步提升产能,当前面临招工缺口、产业空间受限、产业链断层等问题。李世清现场组织相关部门就系列问题逐一探讨,研究解决方案。

“安费诺东亚电子公司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工作扎实有效、举措落实到位。”李世清表示,当前企业仍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丝毫不能松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实现企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他对企业“立足、成长、奉献在光明”的发展规划表示肯定。他指出,企业要加强与各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反映问题,针对招工缺口等阻碍发展的问题,可根据实际情况拟定详细的招工计划,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探索更有效的解决办法。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