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南方科技大学一行参观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7 11:3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7日讯 3月26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一行到光明区参观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并就进一步深入参与科学城规划建设发展展开探讨,现场慰问南科大在马田街道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人员。区委书记王宏彬、副区长姚高科参加活动。

在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南方科技大学一行人通过沙盘、宣传片、展板及现场解说,全面了解光明科学城的规划建设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光明科学城的建设发展日新月异,令人无比期待。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南方科技大学驻点马田街道干部代表对协助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双方就如何加深交流合作、推进前沿学科建设等进行了热烈探讨。

郭雨蓉、王宏彬一行还到马田街道,通过展板及工作人员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并对南方科技大学派驻干部进行慰问。据介绍,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市委派驻街道指导服务组多方调动资源,积极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马田街道联合南方科技大学技术力量开发“马田街道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反馈平台”,该系统上线不到24小时,辖区3558家企业已全部完成信息填报。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发动各社区股份公司、大仟里、国业百货等企业带头为企业商户减免租金达3294万元;辖区企业复工率超过96%;在“暖企春风行动”中,金融机构与企业现场确定贷款金额超过1亿元,达成第一批贷款意向6.65亿元,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郭雨蓉表示,光明科学城的规划建设高瞻远瞩,令人印象深刻,内心感到无比震撼。希望未来南方科技大学可以进一步参与到光明科学城的规划建设中来,在生命科学、材料科学、智能制造等领域加深合作,充分发挥大科学装置的作用,参与到国际竞争之中。

王宏彬对南方科技大学主动进一步参与科学城的规划建设发展表示欢迎。他表示,南方科技大学是一所极具创造力的高校,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队伍,强强联合必将碰撞出耀眼的火花。在南方科技大学的加持下,光明科学城的未来必将更加光明。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