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光明所检查景区食品及特设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7 11:3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7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各旅游景区已闭园近2个月,日前,各景区陆续开园对外开放。为做好景区食品、特设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3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光明所(以下简称“光明所”)坚持精准监管、靠前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光明大观园景区食品、特种设备安全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首先了解了景区开园后的经营现状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向景区食品经营单位传达了深圳市疫情分级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并对景区餐饮单位逐一进行检查,要求经营单位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并按照《深圳市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加强场所清洁消毒、原材料采购验收加工管理、设备管理、供餐服务等。随后,检查人员对景区大型游乐设施设备进行检查,传达上级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要求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加强设备运行前检查和维保、开展复工后作业人员排查和培训,全面落实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各项工作要求。针对园区、经营者提出的一些困难、疑惑,检查人员给予现场解答、指导。

据介绍,随着景区陆续开放,接下来,光明所将加大景区及周边相关单位的巡查力度,提高服务意识,扎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特种设备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王思翱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