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战疫光明人丨麦国霞:增强信心是社区疫情防控的关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7 21:42

麦国霞在张贴宣传海报。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周汉江)疫情期间,光明区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上下一心,团结奋战,坚守“疫”线,慎终如始。甲子塘社区“两委”委员、妇联主席麦国霞是其中的一员,她履职尽责,加强防疫宣传,带头排查,热心助人,为社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

只要事关抗击疫情,麦国霞都尽其所能、主动付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口罩紧缺,麦国霞主动垫资购置200个口罩给工作站,供一线工作人员使用。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小周家住龙岗,上下班路途较远,决定在甲子塘社区租房暂住一两个月,以便腾出更多时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麦国霞得知后,主动将新装修的出租房腾出来提供给小周居住,不收分文。麦国霞办事干练,工作认真负责。有一天晚上,为了完成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张贴任务,麦国霞连晚饭都没吃,带领社区工作者一起张贴海报,当晚贴完100多栋居民楼的海报回到家里时已是凌晨一点多。“我这点付出没什么。我是社区干部,就应该尽到责任。”麦国霞说。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麦国霞带领社区工作者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张贴海报2314张,悬挂横幅27条,播放LED宣传视频4.1万次,播放宣传语音9200次,让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增强了居民战疫的信心和决心,用责任和担当彰显了社区女干部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