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创文防疫两手抓 营造文明和谐社区氛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9 20:54

玉塘街道对辖区部分路段违规停放车辆开展劝导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勾凤兰 文/图)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近日,玉塘街道全面启动“街长”“巷长”包干制度,按照“全面统筹、分类管理、领导挂帅、属地负责”原则,明确辖区每条街、巷、路的街道包干领导、社区包干委员、街长巷长及网格员,实现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同时,常态化开展公共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共设施、公益宣传等巡查整治行动,多管齐下解决各项文明城市创建难题,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向市民群众根植文明理念,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玉塘交安办、公明交警中队和田寮社区交安站针对每日巡查通报反馈的乱停车现象,对辖区部分路段长期违规停放大量车辆现象开展劝导行动,对可以联系到违停车辆车主的,引导其在停车位有序停放或驶离,并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对无法联系到车主的车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告知违停车辆车主该路段不得停车等交通规定,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六乱一超”现象一直是创文工作的重难点问题,极大影响居民生活环境。对此,玉塘街道执法队集中开展公共秩序问题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1963人次,整治“六乱一超”5234处,清拆乱设广告牌及乱搭建339处共4258平方米,清理整治网约自行车145辆;查处非法养犬、超门店经营、泥头车车体不洁、污染路面、随地乱扔其他废弃物等违法行为26宗。

玉塘街道全面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社区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文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玉塘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在长圳公园、儿童公园、党建公园、玉律广场等投放雕塑25个;在根玉路(玉塘段)、光明大道(玉塘段)投放灯杆旗公益广告120套;在各社区开展公共文化场所出入口进行道德模范事迹宣传等,全面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社区氛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