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与市民同饮理性防疫“良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9 23:45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盘丽燕)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市民焦虑恐慌的情绪也在慢慢显现。对此,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的心理社工组织开展了“理性防疫,科学辟谣”线上心理防疫健康讲座,帮助群众理性防疫。

讲座中,新湖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首先通过行为、身体、心理/情绪、思维和社交等五个层面,逐个分析应如何调适自己的“应激反应”。随后,从杜绝谣言方面着手,深入引导居民在疫情下要保持理性,不做“没有正向思维,人云亦云”的人。除此之外,心理社工还为采取了心理防护措施但仍然有心理反应的人传授了一些简便的心理自我调节方法,帮助他们恢复平静,并建议其寻找专业援助。

面对尚未结束的疫情,新湖街道V爱之家加强社区居民的防疫知识储备,不时用各种方式为辖区居民送上“理性防疫良药”,提升他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帮助群众平安度过疫情难关。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