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在线教学与开学准备双推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30 10: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0日讯 3月26日,光明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在线教学与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总结教育系统阶段性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对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和实体开学准备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针对在线教学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要积极探索,大力创新教学设计和管理方法。一要积极探索错峰上课的可行性,以解决家长监管难以保障的难题。二要切实开展课堂模式变革,创新教学方法以适应线上教学。三要保障视力安全,严格落实线上广播体操、眼保健操,控制线上课程时长。四要创新学习激励方式,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五要加强心理疏导,确保心理健康工作落实到位。六要重视中考、高考的备考工作。七要高度重视教研,以教研活动引领在线教学课堂方式改革,提升在线教学质量。积极开展线上教研、名师公开课活动,营造好的线上教学氛围。

会议强调,要做好实体开学准备工作。各学校的校长、书记以及民办学校的举办者一定要认真研读吃透教育部、省教育厅、市、区教育局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的文件精神,每一个环节都要介入,做到不留任何死角。做到“两到位”“一有序”,即“准备到位、管理到位”“返校有序”。在一周内对照《深圳市中小学开学前疫情防控措施清单》逐一落实,安排师生分批、有序返校。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冯钰程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