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残联送爱心防疫包慰问辖区残疾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30 11:0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0日讯 3月27日,光明区残联分管负责人带队走访慰问辖区残疾人,了解残疾人防疫近况,并送上防疫物资,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切实保障残疾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区残联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8户残疾人家庭,并为辖区在册户籍残疾人每人送上一份含《致光明区残疾人朋友的一封信》、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的“爱心防疫慰问包”。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关切地询问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残疾人的防疫情况和生活需求,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同时保持与街道残联专干、社区残协专委等工作人员沟通联系,如遇困难可联系工作人员协助解决。

走访期间,区残疾主要负责人还与街道、社区、职康中心工作人员就做好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叮嘱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残疾人防疫工作,及时回应残疾人关于疫情防控的生活、物资需求,确保残疾人日常起居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光明区残联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把残疾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组织开展探访服务,多方筹集物资,并分批次向辖区无人照料残疾人、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全力保护残疾人群体利益。此次更是筹集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向辖区在册户籍残疾人派发,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接下来,光明区残联将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继续努力做好残疾人民生保障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残联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