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疫情防控不停歇 安全生产不松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30 11: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3月27日上午,马田街道召开了2月份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形势分析会,对街道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通报,对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马田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街道近期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听取了消安办、交安办、经财办等部门工作汇报,查找问题,提出解决措施。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前辖区人员增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部门、各社区要充分履责,持续加大疫情防范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加强居民群众和安全生产监管,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要以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为基础,结合街道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专项整治工作职责,明确工作方案、时间节点,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由安委办、消安办牵头,细化检查考核方案,对社区进行督导、评分,督促各社区、各部门切实负担起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此外,要提前谋划部署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加大水害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切实落实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加强值班值守的同时,做到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按照市、区要求,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大隐患排查,做好宣传培训,不断提升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夯实平安建设基础。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