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援企撑企送政策 云端服务再助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30 11:2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0日讯 在3月12日首次直播获得如潮好评的基础上,3月26日下午,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举行“智汇科学城”光明区助力科创企业发展系列宣讲会暨银企对接会第二场线上直播活动。本次线上直播活动共吸引1611人次观看,累计发言180次,互动问答28个。科技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云宣讲”方式高效又务实。

活动现场,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先是深入解读光明区留创园的相关政策,吸引企业入驻这一区创新载体;同时,直播邀请了中国银行、上海银行的有关专家,就两家银行各自为科创企业量身定做的“拳头产品”作推介,为银企合作搭建一对一的对接平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直播过程中,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对企业入驻留创园的条件、流程、政策资助、退出机制进行深入宣贯。中国银行、上海银行辅以成功案例,重点对“人才贷”“复工贷”“宅即贷”“科创贷”“票据贴现”“政采贷”等产品的特色和适用场景作了详细介绍并开展在线咨询。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留创园作为光明区高新技术成果孵化基地之一,对光明科学城建设有着重要的作用。企业如能入驻留创园,不仅有机会获得政府资助,还能享受园区提供的各项优质软服务,实现企业做大做强。

此外,目前光明区科技金融政策正在抓紧修编中,将于近期出台,政策将进一步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科技金融“活水”激发企业活力。

记者获悉,“智汇科学城”光明区助力科创企业发展系列宣讲会已成为企业了解光明区科创政策及银企对接的“网红”活动,接下来将持续举办。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为企业服务原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科创企业在光明区茁壮成长,为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艾之涛 谢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