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市民“热血”战疫 169人献血6万余毫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30 21:39

玉塘市民“热血”战疫。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罗世军 王云艳/文 曾千芷/图)近日,玉塘街道在办公大楼旁开展“热血战疫,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及各社区干部职工共114人踊跃报名,加入此次热血战疫行动。除了提前报名的干部职工外,更有不少街道职工和群众临时加入献血活动,用热血为防疫助力,为生命加油。据统计,玉塘街道共有202人参加本次献血活动,169人血液合格并成功献血,累计献血60300毫升。

据悉,疫情期间患者临床用血需求增加,深圳血液库存日渐减少,为助力缓解临床治疗压力,玉塘积极响应上级相关工作部署,主动作为,迅速行动,通过微信、文件等形式,积极倡议、号召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及各社区干部职工加入热血战疫行动,活动前共114人报名。为避免人员聚集,该街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分时段、分部门方式做好献血安排,确保每个时段不超过15人。

玉塘市民“热血”战疫。

献血车上分别设有等候区、填表区、叫号等待区和采血区,献血人员在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觉保持间距,排队测量体温、领取填写信息登记表、量血压、测血型等,顺利通过之后进行采血。采血后,宝安中心血站为每位献血人员颁发感谢状,还贴心地为献血人员准备了饮料、牛奶、八宝粥等食品用于补血、恢复体力。现场还安排专人做好献血车的清洁消毒、擦拭消毒献血点仪器设备、定点处置一次性耗材等工作,并加强对献血者和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

“令人意外的是,市民们看到玉塘职工参加献血活动,纷纷自告奋勇加入‘战队’,饭堂阿姨、保安大哥、快递小哥等都来到现场,为防疫贡献一份力,倾注一份情。”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市民的一腔热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大义与无私奉献的精神。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