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道德模范展板进社区 让居民感受榜样的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31 10: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甘永康 姚礼文)日前,新湖街道在辖区行政服务大厅、华美居办公区及楼村、新羌、圳美的工作站设立了21块道德模范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宣传道德模范身上闪耀的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等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

记者在新湖街道看到,介绍深圳道德模范的宣传展板随处可见,不时有人驻足观看。“每天上下班的路上,一抬头就能看到这些道德模范人物的介绍,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是一种鼓励,对孩子也是一个直观的教育。”正在看道德模范宣传展板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展板设计简洁大气,不仅有道德模范的事迹和照片,还有专家写的颁奖词。很多居民朋友边看边评边用手机拍照,要把事迹拍下来回去拿给家人看。

据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宣传模范人物主要以宣讲、媒体报道为主。通过户外展板进行宣传,除了固有的信息传递功能之外,更有环境营造功能。一个个分布在各个社区的展板,犹如一个个正能量点,共同营造了一个城市的道德环境。接下来,新湖街道还会在辖区社区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立道德模范宣传展板,同时通过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生动的宣传方式,让模范走到百姓身边,让百姓学习身边的模范。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