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31 10:59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成敏芳)清明时节雨纷纷,我国历来有清明节祭扫悼念已逝亲人的传统习俗,但今年的清明节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防止因祭扫造成人员聚集而引发疫情扩散,新湖街道强化预判预控,对辖区深埋绿化地提前实施封闭管理,同时广泛宣传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等防控要求,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新湖街道辖区内有3个深埋绿化地,分别为圳美社区石介头深埋绿化地、新羌社区白鸽坡深埋绿化地、新羌社区罗仔坑深埋绿化地。2019年清明节期间,约有710余名群众、230余辆车进入3个深埋绿化地进行现场祭扫。根据以往的情况,新湖街道提前部署,在各深埋绿化地主要出入口拉好警戒线进行管控,严防祭祀群众进入深埋绿化地。新湖街道社会事务办联合辖区内各社区通过社区微信群、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公告等途径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选择居家祭扫、网络祭祀等方式遥寄先人。据了解,新湖街道累计在辖区卡点布置宣传展架25个,张贴公告500余张,悬挂横幅20余条,全力将清明节暂停现场祭祀的防控要求广而告之。

另外,为加强清明节期间的安全防护工作,新湖街道在原有9名森防队员的基础之上,以购买服务的形式,新招10名特保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力量。同时,安排森防队员、特保和森林消防装备车、水罐车,分别在3个深埋点出入口加强蹲守,在各祭祀点摆放灭火器并安排安全人员值守,防止群众上山祭祀和野外用火行为导致森林火情的发生。新湖街道全体森防队员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严格落实值班、巡查等制度,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情能够快速反应进行扑救,做好“打早、打小、打了”。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