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发动青少年为地球发声 倡导居民践行绿色生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31 11: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1日讯 3月28日,石围社区开展了“地球一小时”活动,倡导居民节约资源,培养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为了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我们提前通过微信群去发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社区居民提高环保意识。”在3月28日18点前,北斗驻点石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通过社区义工群、居民群、青少年课业辅导群等线上渠道,累计为约1000人发起了以青少年为主体的“为地球发声”“地球一小时”宣导活动,邀请参与者围绕该主题,创作出一幅符合个人环保理念的“2020地球一小时”宣传画。并动员青少年邀请其家属参与到“2020地球一小时”的熄灯活动中。由点带面地扩大宣传影响力。

此外,由于受疫情的影响,目前大部分的学校都已经开启了网上课程,长时间的网课学习对于孩子的视力等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大家对于电视、手机、电脑等的依赖,造成目前的家庭互动时间也相对减少。而这样的“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不仅为保护地球助力,同时也有助于孩子的眼睛健康,以及家庭关系的和谐。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景立荣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