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战疫光明人丨王钦:跑跑腿 出出汗 心里才踏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31 11: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1日讯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新湖所负责人王钦是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转业干部。在这次疫情面前,他闻令而动,果敢迅速投入到战“疫”工作中。“防控疫情,我们肩上有责、心中有爱,我们不上谁上,干工作也是这样,出出汗、跑跑腿,心里才踏实。”王钦说。

大年初二,王钦毅然告别家里80多岁的父母亲,赶回深圳上班。由于夫妻双方父母亲都80多岁了,妻子也已回湖南陪父母亲过春节,所以他只能带着儿子回来深圳上班。上班前早早起床做好小孩一天的饭菜,然后从南山赶至光明上班。碰上任务重加班之际,只能通过微信视频叮嘱小孩记得吃饭和做功课,或者偶尔委托亲戚替自己照顾一下孩子。每次出门上班的时候,儿子总会说:“爸爸你什么时候可以休息下啊?”每当这时候王钦总是忍不住眼睛湿润了,但在安慰好孩子后,又义无反顾,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

在辖区新陂头社区确诊了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后,在检查中王钦察觉到,社区的居民和新陂头农贸市场的经营者有了一定的恐慌心理,不少经营者因害怕被感染而不想在这个时候经营,这将会使得新陂头农贸市场无人经营,也必然会影响到“菜篮子”工程的市场供应。此刻,王钦主动上前,耐心为经营者做心理疏导,为新陂头农贸市场经营者解释清楚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性和怎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并给他们发放了相关的工作指引。这很大程度减轻了经营者的恐慌心理,使得新陂头农贸市场正常经营,他也将该市场作为重点监管对象,严格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好主体责任,全面做好消杀、入市者体温测量等防护工作,保障了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钟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