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未雨绸缪排查治理危险边坡隐患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31 17: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蒋婷婷)汛期即至,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极易引发危险边坡等地质灾害。连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对辖区危险边坡进行全面排查,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治措施,化“危”为“安”,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今年3月份以来,凤凰街道由城建办牵头,会同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建设工程事务中心、各社区以及危险边坡技术服务单位等对辖区39处危险边坡隐患点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核实隐患点的类型、规模、危险程度、发展变化等情况,并落实好相应的防灾措施,明确防灾具体责任人和监测人,以7天为一个周期,对每个隐患点开展日常巡查。为实时掌握隐患点情况,凤凰街道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对隐患点的危险程度分级进行专业监测,定期出具监测报告。根据边坡危险等级分别制定管养计划,定期清理杂物杂草,对边坡进行绿化、美化。

此外,凤凰街道加强宣传,发放宣传手册、避险卡、明白卡等,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提高居民日常应急避险能力。同时开展群防群治工作,鼓励居民及时反映危险边坡存在的隐患,若发现警示牌缺失、边坡出现隐患迹象等问题,均可报告街道相关部门和属地社区进行处理。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压实各单位责任,对正在施工治理的15处边坡治理工程,倒排工期,加快工程治理进度,早日竣工。同时加强日常巡查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危险边坡事故发生。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