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东坑社区“智造V站”社工帮助居民找回走失女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31 17:24

社工找回走失女童,家长送锦旗致谢。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侯宪生)3月28日上午,家住光明区凤凰街道东坑社区的尚女士,将一面书写有“感恩义举 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东坑社区“智造V站”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侯先生的手上,感谢小侯帮助找回走失的女童。

3月24日下午2时许,小侯在园区防疫检查点附近发现一名哭泣的女童,经耐心询问,得知该女童今年4岁,不记得家长电话,也不能提供家庭其它信息。小侯一边帮女童清洗手脚,一边尝试从孩子身边熟悉的事情问起,当问到幼儿园的名称时,她说:“在陈老师带的小班上学。”小侯迅速从社区资源库中找到该幼儿园园长的电话,园长立即发来家长的电话。在等待家长前来的时间间隙,小侯带领女童到社区“中心幼儿天地”游玩,并全程陪同。

当天下午3时10分,女童的妈妈和奶奶赶到中心与孩子相认,并向帮助找回孩子的小侯一再鞠躬致谢。据女童妈妈介绍,自己在附近工厂务工,奶奶负责照料,孩子开始在院子里玩耍,后来沿着马路边独自走失了。

据了解,东坑社区“智造V站” 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积极发挥“服务园区、凝聚人心、优化管理、促进和谐”的作用,在企业落户、人才引进、员工生产生活等方面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先后开展亲子教育讲座、宣传活动、红色电影课堂、瑜伽减压兴趣班等各类活动43场次,惠及企业500余家,服务6310余人次,深受园区企业和员工好评。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