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以稳投资促稳增长 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1 11: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日讯 3月31日下午,省政府、市政府相继召开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光明区设立分会场,区长刘胜,区领导刘德峰、周辉、姚高科等在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上,省发改委就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和建设,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力度,做好稳投资工作等进行汇报。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分别就做好重大项目资金保障、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用地审批工作保障重大项目用地等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要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重视对党中央、国务院近期对相关工作的要求,提高统筹能力和协调发展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力度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顺应时代变化。要确保完成今年投资计划,研究解决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要加强可增加项目的谋划,进一步拉动5G基建、城际轨道交通等领域的投资,深入研究专项债使用,研究出台房地产、高端医疗等经济社会投资政策措施,激发社会加大投资,加大引进外资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光明区随即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刘胜表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固化固定资产投资推进机制,积极谋划新项目,不断充实项目储备,进一步捋顺项目前期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文体设施、道路交通、环境整治等民生项目,以稳投资促进稳增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发挥投资支撑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