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清明时节不聚集 公明倡导广大市民“云祭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1:2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李超丽 陈敏儿 姚思倚)清明节扫墓祭奠祖先、缅怀亲人是一项传统习俗。今年的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公明街道推出“云缅怀、云祭奠”活动,倡导市民通过网上祭奠寄托哀思之情,避免聚集性和输入性疫情。

3月19日,公明街道召开2020年清明节协调会议,传达《光明区2020年清明节工作方案》,并对公明街道2020年清明节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指出,今年清明期间将暂停公明鹰山墓园实地祭扫活动,禁止在墓园、深埋绿化地及山林等地进行现场祭扫,提倡居家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3月30日起,居民可通过“i深圳”市民政局部门主页的“网上祭奠”模块在互联网上进行祭奠。这个特殊的清明节,通过指尖传递敬意,换一种方式送上怀念和追思。

3月28日起至清明期间,公明街道政法办安排工作人员到鹰山墓园进出口站岗值守,做好治安和交通管理相关工作。除了现场值守以外,政法办还组织社工在进行禁毒、防邪、扫黑除恶等宣传工作的同时加上“云缅怀、云祭奠”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倡导市民“莫轻视、不放松”,继续加强防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