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新增6处绿化景点 居民尽享春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6:48

马山头社区新增6处绿化景点。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 文/图)4月1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居民麦女士告诉记者:“我们社区最近又变靓了,公园里新增了景观树木,道路变得宽敞整洁……有空过来走走看看,很美的哦!”原来,该社区在做好防疫防控,加速复工复产的同时,借力马田街道目前推动的社区绿化提升工程建设,力促社区内重点工程项目一一落实。据悉,目前该社区马山头学校周边、工业道路等六大绿化提升项目已完成验收。

据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社区按照上级重点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以创建“绿色家园”为抓手,科学规划,在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迅速制定了辖区绿化提升项目的具体计划和实施方案,明确创建目标和方向,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据了解,在创建工作中,马山头社区通过宣传栏、小区公告栏等渠道,大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发动辖区居民积极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营造出人人参与良好氛围。同时,马山头社区不断扩大创建工作的影响力,鼓励社区居民、商户自觉以主人翁的身份,主动爱护社区环境。

据悉,该六大绿化项目包括对工业片区内不利于植物生长的裸露地块进行硬化处理,路侧围墙铺设绿植,对植被种植地带合理设置小型围栏以减少植被破坏等,共新增绿化面积4200平方米,栽植冬青球、万年麻等绿植658株,总投资125万元。景观的建设,有效夯实了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基础,为附近居民踏青赏春新增了一个好去处。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