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群众被困电梯 光明公安消防联合紧急救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6:49

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温小龙)近日,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群众电话报警,称小区一居民楼电梯突然出现故障,无法正常运行,电梯内还有一名被困群众。接报后,光明所民警麦广清立即赶赴现场。

麦广清赶到现场后发现,电梯因设备问题发生故障,一名居民陈女士被困电梯内,轿厢正好卡在6楼。“大姐,请放心,我们来帮忙了,很快就可以出来了,不要紧张。”麦广清询问了陈女士的身体状况,确认陈女士没有受伤后,随即向电梯里喊话,缓解陈女士的恐惧紧张情绪。

消防人员也紧急抵达现场。在确认电梯无下坠的风险后,现场救援人员决定通过撬开电梯门实施救援。效率就是生命,民警和消防人员二话不说,立马开始着手行动。参与救援的民警和消防官兵一边安抚陈女士情绪,一边全力施救。救援人员用破拆工具将电梯门强行撬开,在全场人员的多番努力下,电梯门终于被强行撬开,被困了约50分钟的陈女士安全获救。

“太感谢你们了,好在你们及时赶到,及时帮忙。”走出电梯后,陈女士后怕之余激动地对现场救援人员表达由衷感谢。民警再次询问了陈女士的身体状况,确认安然无恙后,现场责令物业工作人员加强对电梯安全隐患的排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确保小区居民的出行安全。

在此,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乘坐电梯时被困,不要惊慌,更不要试图强行打开电梯门,正确的做法是通过拨打电梯内张贴的紧急电话和110电话等方式求助。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