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网格护航复工复产 企业送锦旗表感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6:55

玉塘网格护航复工复产,企业送锦旗表感谢。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文/图)“感谢你们的坚守,上门服务指导我们安全复工复产,有你们在,我们工作起来很安心。”3月22日,深圳乘方电机有限公司将一面锦旗送至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网格管理一站,感谢社区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给予企业的帮助。

据了解,深圳市乘方电机有限公司在开年期间有一批订单因客户催订单急需开工,但由于疫情原因企业无法复工,社区网格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在大年初二就与该公司对接,主动靠前服务,利用网格化管理办法对企业进行指导,帮助该公司逐步完善复工准备工作。大年初六,该公司第一批员工顺利返厂生产,订单如期交付,帮助公司挽回了经济损失。“网格员们一直在防疫一线,经验丰富,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他们在政策解读、物资准备、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专业的指导帮助,协助我们把各项防控和保障措施做实做细,也让我们对全面恢复生产更有信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玉塘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优势,启动密如蛛网的“及时雨”网格系统,331名网格员全面参与联防联控。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网格员直接融入企业疫情防控一线,当好企业的防控先锋号手、复工参谋助手,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坚持做到“指导、服务、宣传、帮扶”四个到位,对返工人员摸排,确定重点人员名单,指导企业做好隔离工作,其次督促企业做好防护物资配备,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评估企业达到复工条件后,帮助企业联系相关部门开具复工书。随着人员逐步返岗,指导企业严把“硬件、用工、进门、用餐、消毒安全”五道关口,确保安全有序复工。

下一步,玉塘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坚持以复工复产和促进拉动消费、提振经济发展工作取得双胜利为目标,将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效率,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强统筹协调,加快辖区经济复苏。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