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石家社区连续调解两起矛盾纠纷 获群众赠送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6:55

石家社区获赠锦旗。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小萌 麦芷莹)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接连收到辖区群众送来的两面锦旗,对该社区党委为企业排忧解难,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表示感谢。

据了解,3月23日,某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多名员工,来到石家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寻求帮助。因公司场地租赁合同即将到期,老板欲将公司厂房分别要搬迁到深圳沙井和东莞,部分员工不愿意搬离,要求公司按照工龄支付经济补偿金。接到诉求后,石家社区党委迅速组织由社区警长、专职工作者、劳动监察、驻点律师组成社区群众诉求解决工作小组,介入协调。经过多次的耐心沟通调解后,双方最终达成共识,在不到4天的时间内,成功化解了这起因公司搬迁引发的群体性劳资纠纷。3月27日,该公司老板罗先生和工人代表将写有“服务群众 热心帮助”的锦旗送到石家社区主要负责人手中。

3月初,石家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小组在走访企业时,发现某服装公司因经营不善面临倒闭,公司老板突然不见踪影,32名员工要求公司支付经济补偿金。对此,社区党委指派人员立即引导员工来到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帮助他们通过劳动仲裁来解决自身诉求。经街道社会事务办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多次协调,3月23日,企业与员工达成一致和解意见,并签署调解书,一宗纠纷圆满解决。3月29日,该厂员工代表将一面印有“热忱服务,群众点赞”的锦旗送到了社区。

据悉,疫情期间,石家社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稳定”,念好“防、畅、控”三字经,及时排查解决各类矛盾化解纠纷,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社区维稳工作组每天分组分批次对辖区306家企业、449间“三小”场所、6个建筑工地等走访排查,对潜在矛盾隐患早介入、早处理。同时,依托社区诉求服务大厅、在线司法确认室等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及时有效解决,将矛盾分为急难件、重点件和一般件,由社区两委班子“包案”调处。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