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汛防台风硬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1 18: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婷婷 陈衬欢)近日,玉塘街道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三防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三防工作,并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现辖区“无重大财产损失、零伤亡”的工作目标。

据悉,玉塘街道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总体思路,以部门单位、社区为依托,构建起“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同心同向抓三防的工作格局。2019年,全年派发《台风、暴雨应急救援手册》5000册,巡查、监测、管养危险边坡1123处,巡查老旧房屋3121间次,为630余间C类既有房屋发放返租奖励金,处置地面坍塌13处。完成长凤路中远国贸科技园西南侧水害抢险救灾工程、宏源发物流园排水箱涵应急修复工程峻工验收,会同土地整备中心攻克8年征拆顽疾,完成红星社区金明五金塑胶厂南侧边坡施工面移交工作,成功抵御“5.20”“5.23”“8.18”等暴雨袭击,实现辖区“无重大财产损失、零伤亡”的工作目标。

目前,玉塘街道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以最充足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迎接汛期,突出抓实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突出抓细汛期责任人履责“十一个至少一次”等制度落实,突出抓好在建工地、积水内涝患点的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大雨污分流、正本清源、管网建设等基础建设工程巡查检查力度,狠抓在建工程自查自纠,坚决压实安全防线。特别是包片领导干部和驻社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经常深入联系点,熟悉所包片区、驻点社区的详细情况,对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做到心中有数,一旦发生险情,确保有人手、有设备、有能力及时处理,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汛防台这场硬仗。

[编辑:陈圆圆]